让爱尽其所能

正泰公益基金会(以下简称“正泰公益”)成立于2009年12月,由中国500强企业之一——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9000万元发起并设立,总部设于杭州。

正泰公益关注食品安全、环境保护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公益事业,通过组织低碳办公、绿色出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,倡导节能减排、保护环境的低碳生活方式;奖励对电工电器行业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创新,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标准化建设;捐资助学,连续11年资助、奖励陕甘宁地区1200多名优秀的贫困中学生和大学生,助力他们完成学业梦。

此外,正泰公益联合正泰集团的产业公司,积极打造多种形式的“光伏+”精准扶贫模式,利用公共建筑屋面、荒坡荒地,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及光伏大棚等,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和农民的家庭收入,形成“造血式”的扶贫模式,实现当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共同发展。

正泰公益积极参与抗灾救灾。2019年8月,第9号超强台风“利奇马”致浙江多地受灾严重,正泰公益捐赠6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;2020年1月,新冠病毒肆虐,正泰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约1000万元抗疫医用防护物资,驰援湖北武汉和黄冈、上海、浙江杭州和嘉兴等抗疫一线,此外捐资2000万元设立抗疫专项基金,同时还在“知名民企湖北行”活动中捐赠300万元,助力湖北疫后重建。2021年7月,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,多地发生特大水灾,防汛形势严峻,正泰集团董事会、集团党委迅速成立防汛救灾专项小组,并通过基金会向河南紧急捐赠电力抢修应急物资1000万元。

      迄今为止,正泰已先后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超4.5亿元,两次荣获国家民政部授予的“中华慈善奖”,还荣获中华红丝带基金授予的“中华红丝带大爱之星”、浙江省慈善总会授予的“慈善突出贡献奖”等多个公益奖项,是一家经浙江省民政厅认定的慈善组织,并具有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法人单位